close

  其實想學潛水大概是大學就有的想法,但是都沒有什麼有利的動機,但自從在大堡礁體驗潛水之後就深深愛上,當初沒有考到執照再去澳洲真的是一個大遺憾。
潛過大堡礁之後回到綠島,真的必須大聲的說:綠島真的很美!!!!

P6240137.jpg P6240084.JPG   P6252726.JPG    P6230002.JPG

  

在台北其實就可以學了,很多潛店都有套裝課程,還非常方便有專車接送到龍洞去做海洋實習,價位大概都在11000-13000左右。

但因為我真的太愛綠島了,前年去的時候遇到了很好的民宿老闆,帶我們到港口簡單的自由潛水,發現綠島的海真的是美到一個無法形容阿!!!玩過一次後就無法忘懷。我在澳洲看過很多絕美沙灘,有的還上過排行榜,但是綠島的海岸真的不輸澳洲,台灣真的很美阿大家!!!!!!!!

(很好的民宿老闆的民宿叫做夏卡爾 http://www.ith.idv.tw/ ,去綠島一定要去住,但是請不要盧老闆帶你去港口玩…..)

基於我對綠島情有獨鍾的熱愛,在決定要學潛水的那個剎那立刻就查了綠島潛水課程的價格,研究了之後發現才和台北差個兩三千還包住,那我當然要去綠島上課兼渡假阿!!!!
(最後發現其實根本不是在渡假,根本累得要死)

 

其實在爬文的時候,很多前輩都說初學者去綠島學習很浪費,因為綠島很美但是會因為上課沒有辦法認真體驗美景很可惜,所以建議學好再去綠島潛比較值得。但是,當我結束課程之後,我真的完全沒有後悔來綠島學潛水。

一是因為綠島真的太美,管他學習還是認真潛水,那個美景都還是看在眼裡阿!

而且聽了很多潛水老手說其實龍洞根本沒什麼東西可以看,在綠島學有美景可以配有何不好?

再來是,像我這種不可能常常潛水的人來說,學完這次潛水不知道下次潛水是什麼時候了,所以在上課的時候當然要盡情的享受,留下美好的體驗,就是下次繼續潛水的最大動力!

總而言之,去綠島學潛水我真的太幸福了!!!!

  

決定要學潛水之後爬了很多文章,最後選定了就是綠島的藍莎潛水中心

四天三夜的open water初階潛水課程有含住宿和早餐,還可以幫你代訂船票,課程還有包機車,非常的方便!

 

報名之後期待了兩個月,最後一個星期根本沒心情上班,非常想立刻出發!

現在到台東,搭普悠瑪咻咻咻大概三小時就到了,好方便好快速我以後一定要每年來一次綠島!

 

Day 1    中午到綠島->午餐->看DVD->裝備課->晚餐->看DVD->就寢

 IMG_6298.JPG  

我是搭11:30的船,到達綠島的時間大概中午左右,藍莎會有專人(通常是曬成綠島膚色的帥哥)來碼頭接你帶你去領機車,自己再騎著車到藍莎集合。

(行李他們會幫你用車子載去喔!所以只要騎車就好)

拿到車請記得先去加油,綠島全島只有一個加油站,如果你拋錨了沒有人救的了你的。

 

到達藍莎,他們會帶你去你的床位,簡單介紹房間的配置等等

睡的地方就是像背包客棧一樣的上下舖,好喜歡這種合宿的感覺唷!

第一天的課程在13:30開始,所以行李放好之後到附近簡單的吃個午餐就要準備開始上課了。

 

我們這班都是港澳和大陸人,只有我和另外一個女生是台北人,而且整班只有一個男生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,原來這麼多女生愛潛水!

 

一開始上課非常無聊,因為課程內容就是要看總共快6小時的DVD!!!!!

任何事的基本功都是無聊的,但是為了要有正確的潛水知識和觀念還有之後的筆試,還是要認真看阿!!!

(對於我這個非常喜愛睡覺,而且當天5點起床趕火車的人來說,看DVD真的是很好的催眠行為)

DVD是配合課本的內容,每講完一個章節最後會有習題,要記得做完然後對答案,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了,之後考試才不會霧煞煞。

 

13:30看到16:00左右告一個段落,再看下去我真的要抓狂了,這真的是人類專心的極限了啦!!!

之後,教練帶大家到外面去上裝備課,顧名思義就是要認識所有潛水會有的所有裝備,組裝、調整、檢查、拆卸….等。

IMG_6307.JPG IMG_6306.JPG  

第一次搬氣瓶真的是有夠重的,女孩們請一定要用大腿的力氣小心搬,不要受傷了!

 

結束之後就是晚餐時間。

綠島不是墾丁大街要什麼有什麼,綠島吃飯很貴選擇也不多,所以對飲食就不要抱太大的期待了!

吃飽之後就是繼續的DVD時光(超級催眠),直到把全部都看完,結束時大約9:30,之後就準備上床睡覺囉!

 

就寢之前還在藍莎門口發現可愛的小貓咪。

IMG_6303.JPG   IMG_6304.JPG IMG_6305.JPG  

綠島是一個很多貓咪的地方,連市區的7-11和全家門口都各有一隻駐守的貓咪,超級可愛,而且這些貓咪都不怎麼怕人,看到人群都非常的淡定,完全任你摸!

IMG_6321.JPG
駐7-11可愛貓咪

IMG_6320.JPG  
▲駐全家的可愛貓咪

 

經過今天一整天的舟車勞頓還有DVD催眠,晚上真的非常好睡,倒頭大概3分鐘內入眠,來綠島的這幾天根本就是早睡早起的養身行程。

期待明天下水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olate9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